close

愛麗絲的五四三 ~

雖然看起來風平浪靜的, 但是最近其實愛麗絲很多事情要準備,
但是先讓我五四三一下, 宣洩一下再回去工作喔, 女人就是長舌 哈哈
 

正常日子中有起有落, 不是每天都會順遂, 有時會對人失望,
想要費盡全身的力量生氣地對他人吼叫,
但是其實事情只會分成兩種- 能處理的, 不能處理的。
 

今天我分享一下BBC的紀錄片 Simon's Choise (這是真實發生的喔 )

Simon是一個人生勝利組, 出生有錢人家, 
上貴族學校, 經營一個成功的事業 
娶了一個美麗的老婆, 住在高級區, 
好友成群, 人生一凡風順。
 

但是在50多歲的時候,發現了他的神經受損,
之後日子會漸漸的變成漸凍人, 剩下2年的生命可以活, 
Simon覺得在最後的日子中會慢慢地活的沒有自尊, 
所以他希望最後的日子他可以選擇去瑞士結束自己的生命 (assisted suicide)
 

在瑞士有3個診所接受外國人的assisted suicide,
1.必需要醫生診斷是絕症
2.必須是在神智清楚的形況下
3.在瑞士必須有兩個醫生認同
4.必須email 通知診所 , 所以有紀錄
5.必須是成年人
 

費用: 大約35-40萬台幣

是用多於大手術所需要30倍劑量的鎮錠劑 ,
打入血管中(應該吧, 專業醫生再來指證我喔 哈哈)
 

人體會在30秒內入睡, 在4鐘之內心臟會停。

Simon的家人不希望他接受assisted suicide, 
因為他們覺得可以照顧他, 
Simon卻很堅持, 也選擇在自己生日的那天接受注射。

他覺得生命的結束希望是自己的方式, 
但了最後他不惜自殺也希望可以重這個生病的軀體解脫,

到了最後, 他的家人讓步 ,放手....讓他自由

紀錄片跟著他的一步步, 從知道自己生病開始, 
到自己開注射器結束生命。
 

看完後, 我問matt 你的選擇是什麼? 讓生命自己結束, 還是有外界的幫助?
讓我很驚訝的是, 他的選擇與我完全不同。
 

於是我問他: 所以對於我的決定,
不論你多不願意, 傷心, 你也會支持到最後嗎?
他說:是的, 如果是你的決定。
 

相對的, 對於他的決定, 不論我多不願意,
也會陪伴到最後,如結婚的誓言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

人生會發生很多事情, 只有分能不能處理, 也有很多選擇, 
可以選擇費盡全身的生氣, 或是快點活下一頁, 
我知道我的選擇, 大家呢?
 

以上無聊分享一下喔 ~ (就說女人長舌啊 哈哈哈)
剛好跟最近熱門的虐心電影呼應了
Me befre you ~

 Screen Shot 2016-07-30 at 下午8.36.15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om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